冥水行舟锁离亘,一双幽桨一盏灯。

【喻黄】欲盖弥彰01

忍不住手贱又开了坑,把自己埋了,母上管的很严,平时会住校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,大家看看就好,只博君一笑,下面正文(滚走

退伍军人喻×过气明星黄

Chapter1

   “下面有请……”主持人的声音从电视机音响中发出,略微有些失真。黄少天怔怔地盯着电视里自己的面容,看着自己与主持人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,台下响起稀稀落落的笑声,他突然抬手,关掉了电视,转头把自己埋进了沙发上的抱枕堆里。

    公寓隔音极好,他几乎听不见外面的一切声响,心跳声带着些许的失落震动着他的鼓膜,他极为自嘲地笑了,自己现在只能靠这些娱乐节目来保证不会淡出人们的视线。

    手机发出一生轻响,兀自震动起来。

   “黄少!下午还有通告!你现在在哪?我来接你!”经纪人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失真。

   “不去!”难得的言简意赅。

“喂!……”忽然有些想要任性一把,黄少天掐断了电话。

   心里有些空落落的,倒在沙发上的黄少天很快就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   黄少天是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的,时钟慢悠悠的游走指向5:30,“咚咚咚”三声不急不缓,带着沉稳的力道,直直的扣动心门。

“这么晚了还有谁来?”他暗自嘀咕,急赶了两步,把门打开。

后来回想起来,这一瞬间让黄少天铭记在心里一辈子,每每向喻文州说起,他的眼神总会是带上那如静默流水般的温柔。

开门的一瞬,楼道里明亮的灯光争先恐后的闯入眼帘,笑的温润的男人在门外凝视他,极黑的眼睛里沉淀着恰到好处的锋芒。他只是简单地站着,却让人感觉像是一只骄傲的鹰,腰背挺拔,从容不迫。

当黄少天的眼神流连于他的脸庞时,他蓦然瞪大了双眼,一个名字脱口而出:“喻…喻文州!怎么是你?!”

喻文州穿着黑色外套,干净挺拔,他冲着黄少天笑了一下:“好久不见,少天,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合租启示,就来了。没想到会是少天。”

黄少天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自拔,说话都有些不经大脑:“哦…哦,文州,这样啊…你来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啊?你跑来了,万一我不在,你不是扑了个空,你不能这么欠考虑啊,文州,我记得你以前可不这样啊!怎么现在变了这么多?我给你说哦,在平时……”

饶是喻文州,也架不住黄少天一直嘚啵下去,他好脾气地笑笑,一句话就堵住了滔滔不绝的黄少:“可是,少天,你忘记留你的联系方式在启示上了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黄少天眼神飘忽的转移话题:“咳,那什么,文州,来来,进来再聊,咦?你的行李怎么这么少?”

喻文州这次来只带了一只小号黑色的行李箱,他将箱子拖进屋,再换好鞋时,黄少天已经倒好水在茶几上了,他招呼喻文州在沙发上坐下,拖过一只抱枕窝在怀里,他打量着喻文州。

他们阔别八年,眉眼还有当年记忆中的影子,但是两人都变了很多,喻文州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背挺得很直,双肩打开,长腿规矩地收着,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淡然的气质,却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,就如一只静默的猛兽,温和中带着凌厉。

“文州文州!和我说说你的事吧!我还不知道你的情况呢!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怎么过来拉?我记得你不是考了一个军校吗?”黄少天一坐下来就开始说个不停。

喻文州只是静静的听着,等他说完了才开始回答:“嗯,的确,我考了中央的军校,成为了一名军人,不过…….”他皱了皱眉,“最近一场战役中,我受了点伤,因伤退役,嗯…就回来了。”这的确不是什么好事。

黄少天听完也不知如何应答,一向伶俐的他,竟也找不到话来安慰喻文州。

也不知沉默了多久,时间如静默的流水,淌过两人周围,甚至听得到时钟上秒针走过的声音。

半晌,终是喻文州打破了这片尴尬的静谧:“对了少天,我还不知道要住哪里呢,不如你带我看看?”

黄少天这才如梦初醒,忙不迭的点头,站起身来。

 

 

 “文州,就是这里啦。”黄少天领着喻文州离开了他自己的公寓,掏出了一把钥匙,打开了旁边那间公寓的门。

“这……”喻文州有些好奇,哪会有人出租的房子就在自家旁边的啊?

黄少天连忙解释:“哦哦,当时买房子的时候,两套房子的采光和风水差不多,我不知道买哪套,经纪人就两套一起端了,本来她住在这里,好每天赶通告的,但是…….你也知道,我现在……总之,她现在就没住在这里了,文州,你不嫌弃吧?”黄少天问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,闪着过分的期待,就像只小狗狗,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喻文州。

喻文州只觉得心底有什么柔柔软软的被触动了一下,不由得放轻了声音:“怎么会,有住的地方就很好了。”

黄少天觉得很奇怪:“文州,你为什么要在外面租房子住?你家呢?你父母呢?”

喻文州极淡的叹了一口气:“我在上初中的时候,我父母就离婚了,他们两个都选择去国外发展,我就一个人在国内生活。我在去部队之前把我家的房子卖掉了。”

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:“对…对不起啊文州,我不知道…”

“不知道我的童年那么悲惨?少天,你可真有意思。”喻文州看着他涨红了脸,结结巴巴地解释,忽然笑了。灯光晃着黄少天的眼睛,成为与喻文州温暖笑容相生相契的背景,在他瞳孔里留下刻骨铭心的烙印。

有的时候黄少天在想,他为什么那么迷恋喻文州的笑容?半晌之后却又自己想透了,他爱他,爱他端正的五官,挺拔的身姿,爱他澄净的眼眸,静默的温柔。所以,爱上那唇边漾起的弧度是理所应当的,是恰到好处的,他们,就应该这样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渡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